每一步都是风景!今天2000多人在金华山毅行

日期:2020-11-08 18:05:51 来源:​金华日报 作者:​方跃镇 李建林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今天(11月8日)上午,“战马杯”金华市第二届毅行大会在秋色正浓的金华山举行,由2000多人组成的毅行大军穿越双龙溪峡谷,漫步鹿女湖畔,重走霞客古道,一边体验毅行乐趣,一边打卡沿途美景。

此次活动由由金华市体育局、金华市体育总会、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委会联合主办,金华凤鸣体育策划有限公司负责执行。北京奥运会体操冠军江钰源到场为大家加油助力。

秋高气爽、层林尽染,眼下正是金华山最绚烂多彩的时节。此次毅行大会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市民的热烈欢迎。

有全家出动的,有班级组团的,金华市体育运动学校更是发动全校师生参加,金华晚报小记者团也有100组亲子家庭参与其中。

在现场,记者看到金华市青春小学三(1)班10多位同学一起前来参加毅行。“我家孩子是兴趣班请假来毅行的。”家长叶先生说,平时孩子学习忙,大人工作忙,但都觉得带孩子出来运动一下十分必要,所以大家一拍即合,组团报名了。“金华山空气好、景色美,城里过来也很方便,以后可以常来。”

“金华山色与天齐,一径盘纡尽石梯。步步前登霄汉近,时时回首白云低。”本次毅行从智者寺出发,一路经罗电线、西旺村、毛泽东视察双龙电站纪念馆、双龙溪峡谷、双龙洞景区销售处、双龙洞口、冰壶洞、鹿女湖、羊甲山村、霞客古道等景点,全程15公里,每一步都是风景。

活动还与支付宝结合,通过扫码或在支付宝搜索“金华运动银行”登录成为“金华运动银行”用户,将运动消耗(如行走步数等)数据转化为“卡路里币”,在活动现场兑换饮料等各类用品。

金华山雄踞浙中大地,自然风光秀美奇绝,人文积淀深远厚重,“儒、道、佛”三源文化曾璀璨一时,古婺文化源远流长。近几年,随着金华当地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金华山又成了山地越野、登山、自行车、游泳、定向等户外运动的胜地。

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伟在活动开幕式上表示:“让金华山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养生、赏景抒情之地,金华山会因此更具活力,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