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山霞客驿站迎来首批研学游小学生

日期:2020-12-11 14:45:25 来源:​党政办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今天(12月10日)上午,2020徐霞客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之“重走霞客路 研学金华山”活动在金华山霞客驿站举行。50余位来自罗店小学的小学生化身“小小徐霞客”,在这里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户外制作课。这也是霞客驿站迎来首批“重走霞客路研学游”小学生。

霞客驿站位于鹿女湖大坝西侧,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委会将沉寂多年的朝真山庄改造成新的旅游服务点。宽敞明亮的大厅,整洁一新的图书,成为霞客路上新的驿站。罗店小学这所背靠闻名中外的风景名胜金华山的学校,也与徐霞客有着深厚渊源。在本次徐霞客大会上罗店小学被授予“徐霞客小学”称号。

此次研学活动通过让学生走进自然、了解自然,从小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用徐霞客文化激发学生探索自然奥妙的热情,让青少年在感受祖国大地自然之美的过程中,也深入体会到中华文明的文化之美。活动期间同学们参观双龙洞聆听地质知识,重走霞客古路走进自然,动手制作科技小制作,探索科学原理。

这也是金华山加快打造5A级旅游景区,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国家级研学基地、长三角慢生活体验地的“一区三地”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