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卧舟双龙洞 养生金华山】

日期:2021-01-18 10:07:15 来源:​美丽城乡栏目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播出平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现之旅《我的小康故事》

播出时间:2021年1月18日 22:30

2021年1月19日 07:00

△节目视频

点击播放视频

本期将走进浙江省的金华山,寻访仙人的足迹,追溯文化的传承,品鉴独特的味道,感知这片山水的自然和人文之美。

金华山,位于浙江省中部,金华城市北郊。早在东汉时期,金华山就被誉为江东名山,与五岳齐名。这里是黄大仙文化的发祥地,也是全世界黄大仙信徒认祖归宗、祈求平安的圣地。

位于金华山中心的双龙洞,是整个金华山景区的核心景观。金华山的双龙洞为世人所赏识,最早的文字记载可以追溯到唐宋时期。

鹿田书院是古代文人攻读圣贤书的场所,是婺学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从古至今,鹿田书院里的琅琅读书声,陪伴了一代又一代金华人,耕田可以勤劳持家,读书可以修身养性,将现代教育的理念和古代传统文化相结合,正成为金华人在新时代的耕读之道。

生活在同一座城市的人们,在饮食上总会有一些共同的爱好,正是这些共同的爱好,造就了金华这座城市的独特味道。金华火腿,则是金华最为知名的传统美食。在金华山不仅可以享受美景、美食带来的视觉与味蕾的冲击,更有多样化、个性化的民宿、宾馆可满足游客不同的住宿需求,享受宿于山林间的大自然带来的美好。

种植于鹿女湖旁的婺州举岩,是我国一款历史悠久的贡茶。2008年举岩茶制作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它汤色清澈,如同碧乳,同时香气持久,具有兰花香味,入口回甘。

如今,金华山景区借助全域旅游的东风,催生了一大批新的旅游景点,实现了金华山处处是风景、时时可旅游的美好愿景。游客来到金华山,不再是只有双龙洞可进,而是从山间到湖边、从亲子游到休闲康养游、从玩一天到玩一周递进式的全域深度体验。未来,随着金华山旅游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金华人将借助青山绿水的生态优势,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

《美丽家园》栏目主创人员:

总制片人:王大明

总导演:方根生  

主编:刘  文

制片主任:李 艳

制片:于佳儒

编导:隋 钊

摄像:刘海洋 

包装:罗  甜

新媒体:占德波  

配音:东 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