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山举办森林防火知识专题讲座

日期:2021-01-05 09:51:59 来源:​党政办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提高干部业务水平和专业能力素养,金华山连续开展“金华山大讲堂”活动。1月4日晚,金华山结合当下冬季森林防火的重要性,举办了新年第一场“金华山大讲堂”。本次大讲堂特别邀请了金华市森防指办公室副主任项专就森林防火知识进行专题讲座,金华山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参加。

金华山森林防火工作常抓不懈,通过周期性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全员防火意识与技能,这也是金华山森林防火工作系列组合拳中的基础性工作。本次讲座中,讲师主要针对森林防预判与森林火灾扑救方法进行专业性的讲解,同时深入解读了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森林火灾典型案例。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干部们表示专家的讲授理论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对实际工作的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金华山将筑牢森林“防火墙”,保障旅游区森林资源安全,推动旅游经济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