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龙在金华山调研时强调:提升管理水平 加快开发步伐 全力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日期:2021-02-20 16:42:15 来源:​金华日报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陈龙在金华山调研,强调要按照市委关于“四攻坚四争先”行动的部署要求,紧密联系实际、迅速贯彻落实,统筹抓好山上景区管理与山下资源开发,进一步加快市场化步伐,把大项目、好项目引进来,让人气更热、消费更旺,全力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

陈龙首先来到洞前村,查看村容村貌,了解农房改造提升情况。他指出,双龙景区是市区的一块宝地,其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不能被杂乱的建筑打折扣。要有长远眼光,充分认识保持景区及其周边范围建筑风格相统一,利于提升整体风貌,利于改善人居环境,利于增强旅游吸引力和竞争力,是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各景中村都要高度重视,从规划设计入手,加快研究确定婺派风格鲜明、彰显金华特色的农房式样,严加管控新增建筑,逐步改造原有建筑,不搞大拆大建,循序渐进、久久为功,努力打造一批精品婺派建筑的代表。市人大要加快相关立法工作,以刚性制度进行约束,为景区风貌协调统一提供法治保障。

鹿田村当前正在推进农房集中改造。陈龙走村入户,查看工作进度,要求按照婺派建筑风格改造农房,与周围环境相得益彰。实地考察部分民宿后,陈龙说,鹿田村是双龙景区的核心地带,发展民宿前景可期、大有可为。要以农房集中改造为契机,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引导村民开办高端民宿、吃“旅游饭”,为子孙后代置办一份家业。

随后的座谈会上,陈龙听取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委会去年工作情况及今年工作思路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金华山肩负着振兴市区旅游的重任,要在“四攻坚四争先”行动中找准定位,担当实干、拼搏争先,推动更多工作走在前列、创出经验,真正顶起金华旅游这片天。

要继续严格保护好核心景区,把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作为最重要工作,从加快“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管控农房改建等方面着手,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倒排时间抓推进。

要加强重大项目招引力度,破解山下资源开发利用进度缓慢的症结,谋划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狠抓落地、丰富业态,实现“山下热闹、山上更好”。

要加快市场化改革步伐,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政府和市场两手发力,以更大力度支持民营企业进入文化旅游产业,更好发挥社会创造力在旅游开发中的助推作用。

要完善相关规划编制工作,以打造旅游目的地为定位追求,充分挖掘运用金华山的生态资源、人文资源,让这里不仅有美景可赏、更有故事可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