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陈龙带队赴金华山检查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1-02-04 09:05:48 来源:​党政办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陈龙赴金华山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及景区村庄风貌提升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余良,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黄胜可,市委副秘书长鲍江鸿,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卫平,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市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委会主任王跃平陪同检查调研。  

陈龙书记一行现场检查调研了智者寺、旅游集散中心施工现场、赤松宫、赤松镇钟头村等地,并对金华山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农房管控及风貌提升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今年春节面临留金过年人员增加、正常生产企业增多等新情况,各地各部门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决策部署,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更加重视、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幸福年。

陈龙来到金华山旅游集散中心,考察工程形象、了解建设进度,向留金过年、坚守岗位的施工人员表示亲切问候,希望施工单位从用电安全、防火安全等细节着眼,铸就安全生产屏障,更加关心关爱留金员工,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在智者寺和赤松宫,陈龙听取景区、宗教场所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为避免游客过于集聚,智者寺和赤松宫在大年三十、正月初一和十五这3天均暂停对外开放。陈龙对智者寺和赤松宫所采取的错峰限流举措给予肯定,希望各景区在春节期间倍加重视安全问题、全面落实防疫措施,着力营造有序、平稳、健康的旅游环境。

陈龙还前往赤松镇钟头村,详细了解农房改造提升情况。他指出,建筑是展示地方风貌的重要元素,金华山作为振兴市区旅游的主阵地,更要做足“建筑与自然浑然一体”这篇大文章。要加强规划引领和立法约束,对新增建筑严加管控,循序渐进改造提升原有建筑,确保景区范围及其衔接地带协调统一,突出婺派风格,显出金华特色。

陈龙在检查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形势稳定是对我们的一次重大考验,必须以“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全力做好各项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提高检查巡查频次,重点关注消防安全、企业停复工安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突发事件信息限时报告制度,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慎终如始防控疫情,压实属地政府、行业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社区和个人“四方责任”,全面落实“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工作机制,继续守好“小门”、打好“巷战”,确保交出防疫高分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