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党百年,金华山毛泽东主席视察双龙水电站纪念馆有了新头衔

日期:2021-03-25 14:24:59 来源:​金华山旅游经济区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知史爱党,初心如磐。

现存的大量革命遗址、遗迹和纪念地,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浙江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创业的历史见证。为发挥好“红色印记”宣传党史、教育后人的示范作用,为守牢红色根脉、加强革命遗址保护利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经各地推荐和专家组评审,第四批浙江省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名单于23日正式发布,金华山毛泽东主席视察双龙水电站纪念馆名列榜单。 

毛泽东主席视察双龙电站纪念馆,位于金华山西旺村双龙水库库尾,始建于1958年5月,是当时金华地委、县委在金华山动工兴建的8座梯级水电站之冠 ,1960年3月14日17时许,毛泽东主席特意停靠金华站,到双龙水电站视察。昔日的水电站留下了伟人足迹,如今,厂房里依旧完好陈列着当年毛主席视察过的发电机组。

点击播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