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山水文化城项目

日期:2021-03-26 15:45:15 来源:​投资促进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一. 背景优势

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位于金华市区北沿,自然风光秀美奇绝,人文积淀深远厚重。区内坐落的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于2001年被评为首批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目前已进入国家级5A景区创建名单。

根据金华市委、市政府加快山下开发速度的要求,金华山围绕“大旅游、大产业、大市场、大发展”理念,促进山顶、山腰、山脚联动开发,积极推动产城一体化、旅游全域化、产业融合化。芙蓉山水文化城为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的重磅文旅项目,获得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被列入市区十大重大项目。


二.区域优势

金华,古称婺州,因“金星与婺女争华”而得名,地理位置非常优越,人称“浙江之心”。此外,交通也非常便捷,境内规划建设有8条铁路,8条高速公路,2个机场,与上海、杭州基本形成“同城效应”。目前,金华已纳入杭州“半小时经济圈”和长三角地区“一小时交通圈”,这对金华旅游业的发展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

芙蓉山水文化城填补了金华地标性文化和旅游产业的空缺,它的交通位置非常优越,距市二环仅0.5公里,距杭金衢高速仅0.5公里,距金华高铁站仅3公里,乘高铁至杭州仅需40分钟,至上海仅需90分钟。项目周边风景秀丽,自然禀赋和人文氛围相得益彰。背拥双龙洞、尖峰山、智者寺、黄大仙祖宫等著名景点;紧邻浙江师范大学,周边配套环城二小、广福医院等基础设施。

便捷的交通,绝佳的自然环境,加上重点高校的文化熏陶,芙蓉山水文化城将成为长三角客群度假休闲的旅游目的地。


三.成熟配套

2020年4月,金华山入选“中国避暑名山榜”,周边已有非常成熟的旅游景点,如:4A级双龙洞景区、智者寺、尖峰山、黄大仙宫等让人流连忘返的知名景点。

此外,为配套金华山5A景区创建,金华山景区景点全面升级改造。新打造的双龙溪峡谷、花海仙路等金华“新十景”使金华山全域面貌完美蝶变,成就一批“网红打卡点”。一系列的成熟景区为芙蓉山水文化城带来一定的游客基础,而芙蓉山水文化城也将成为金华山新的网红旅游胜地。

兴建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旅游集散中心。目前,该集散中心正在紧张施工建设中,它总占地面积约6公顷,预计2021年末投入使用,以后将成为交通换乘枢纽、旅游服务综合体。


四.项目介绍

芙蓉山水文化城项目位于金华城区南北中轴线八一北街北端,具体为迎宾大道以西,二环北路以北,金罗公路以东,尖峰路以南。

项目占地总占地约3000亩,其中水域面积328亩,已征收土地约2067亩,根据项目实际需要未来可调整土地约534亩。

作为金华山重磅旅游产品之一,未来将打造以“游”为核心,集“教、创、游、养”为一体的国际化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芙蓉山水文化城是金华市十大重大项目之一,必将为金华的旅游业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项目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投资促进局

电话:0579-89112001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北山路2359号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理委员会投资促进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