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瑜伽高手角逐鹿女湖畔!2021年全国健身瑜伽公开赛(金华站)开赛

日期:2021-05-24 14:01:24 来源:​金华新闻客户端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5月23日上午8时,2021年全国健身瑜伽公开赛(金华站)在浙江金华山鹿女湖畔开赛。

本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国健身瑜伽指导委员会主办,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理委员会、金华市体育局、金华市婺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浙江盛力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金华市文化和广电旅游局、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旅游文化中心、长兴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金华市婺城区罗店镇人民政府、浙江金华山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开幕式

开幕式上,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委会主任王跃平致辞,运动员代表及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宣布比赛开幕。

开幕式上的瑜伽表演

本次比赛执行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全国健身瑜伽指导委员会审定的《健身瑜伽竞赛规则及裁判法》(试行)和《健身瑜伽体位标准》(试行)(以下简称:《体位标准》)。竞赛项目主要有单人(男单、女单)、双人(混双、女双)和集体类(5-9人);竞赛分组分为社会组和院校组(在校和应届毕业生),其中社会组又分为专业组和大众组。来自全国各省市代表队员近300人参赛。

来自全国的参赛代表队

此次公开赛还邀请了全国国家级裁判长、裁判员及辅助裁判员30余名。

大会举办地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是一处以山岳森林为背景,地下悬河、岩溶奇观、赤松祖庭为特色,观光度假、海外朝圣等为主要旅游活动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国家首批AAAA级旅游区。鹿女湖更是浙江省内少见的高山湖泊,金华版“洱海”之称,因“仙山、圣水、幽林”特色而深入人心。

开幕式上的水上表演

健身瑜伽是以促进身心健康为目的,通过自身体位训练、气息调控和心理调节等手段,改善体姿、增强身体活力、延缓机体衰老,是体育养生的重要组成部分。瑜伽的健康理念与金华山的秀丽风景相得益彰。

比赛进行中

此次高规格赛事的举办,不仅意味着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依托良好自然生态环境,开启旅游观光、瑜伽康体、瑜伽旅游新模式,更是为“高标准”打造文体旅品牌,为创建国家5A级景区添砖加瓦。

另据介绍,本次大赛吸引了太阳花服饰、爱暇步服饰、贝拉芙德生物、路虎、捷豹、沃尔沃、蓝芽口腔、晴竹新篁、劲酒、中国电信5G等众多知名品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