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主播导游走读红色百景:毛泽东主席视察双龙电站纪念馆

日期:2021-06-03 09:07:10 来源:​金华百姓零距离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1921到2021,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个世纪沧桑巨变,这变化离不开先辈们的奋发努力,砥砺前行。金华是一片红色的土地,现存有大量革命遗址、遗迹和纪念地。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金华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创业的历史见证。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金华广播电视总台共同推出“百名主播导游走读红色百景”活动,聚焦金华红色基因,解读八婺红色景点,讲述精彩红色故事。今天我们一起探访毛泽东主席视察双龙电站纪念馆。

双龙电站纪念馆

点击播放视频

老厂房

“毛泽东主席视察双龙电站纪念馆”位于金华山南部山麓,国家AAAA级旅游区双龙风景名胜区内。双龙电站纪念馆最值得推荐的,当属毛主席当年视察过的老厂房,这里展示着当年双龙电站发电所用的设备。1959年,电站干部职工攻克技术难关,创造性地将金华机械厂制造的我国第一台512KW水轮机与两台上海华生电器厂制造的256KW发电机联机发电,获得成功。成为我国电力机械制造和农村水电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毛泽东视察双龙电站

1960年3月14日,毛泽东主席专程到双龙水电站视察,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将它作为全国发展农村小水电的典型加以推广,从而使双龙水电站在全国以至国际上都具有较大的影响。

联合国亚大地区小水电会议代表曾来这里考察,世界上先后有105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前来参观。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现在,每天都有学生,各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青年团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毛泽东主席视察双龙电站纪念馆”,开展红色旅游研学,重温入党誓词、缅怀伟人足迹等系列活动。如今,双龙电站的功能已不再是发电,而是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金华贡献’和‘金华精神’的传承和展示。

品壮丽画卷,走红色之路,朋友们,让我们追随伟人的足迹,来一段红色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