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北山民宿】云宿之外,更有山海

日期:2021-07-16 11:06:43 来源:​金华新闻客户端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点击播放视频

进入7月,市气象台连续多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给人一种酷暑难耐的感觉,总想着爬到周围的南山和北山上,呼吸新鲜的空气,消暑纳凉,眺望远方。

驱车半小时,来到北山郊区横腊村的山海云宿,你会觉得一切都明亮起来了:空气是明亮的,心情也是明亮的。世界安静,鸟儿在鸣唱,花儿在开放,闻着大自然的气息,舒展着心灵……

作为金华第一个“白金宿”级民宿,山海云宿坐落于群山之巅,远眺十里,山峦起伏。冬子的《借山而居》里面有这么一句话:“终南山的云彩,不但可以盖宫殿,还可以揪一块嚼着吃。”在这里,你也可以找到这样的感觉。

云宿院子共有5000平方米,10个精致的客房。踏入屋内,用心的设计不得不让人赞叹就像走进了一个老物件的复古奇幻博物馆。民宿的主人是一位念旧的人,喜好收集旧物,崇尚自然。以镂空的整段树墩作为茶座,以老房子拆下的物件作为装饰,以世界各地收集的旧物件作为摆设。民宿的咖啡厅是一幢清建筑,是将武义一个老宅子整体搬迁过来的,朴实质感兼具,蕴藏着隐隐期待的人情之暖。在山海云宿,旧木、竹子、石头随处可见,一草一木都带着岁月与自然的气息。

站在民宿宽阔的露台,抬头朝远处望,远山近山,如无边无际的海洋。除了云海,民宿还有另外一片“海”,一个云端无边际泳池。在你的眼前,群山的风景与山水融为一体,让人忍不住纵身一跃,跳入大自然的怀抱。

民宿的工作人员海洋是去年来到山海云宿的。“我在网上刷到了民宿的视频,觉得太美了,一定要来看一看。”没想到,来了之后,就留下不走了。一直从事酒店管理行业的他,之前在德清莫干山一家民宿工作,“金华的民宿和莫干山有很大的不同,有自己的特色,细节也更考究。”海洋说,在这里,除了接待客人,他还要浇花除草种菜,日子过得简单而惬意。

除了静谧、自然,其实,这个云端居所还有更多值得被发现的关键词:时尚、样板、网红……

4月25日,浙江卫视《还有诗和远方·诗画浙江篇》第二季播出,一同探寻金华人生活中的美好与诗意。“诗和远方”旅行团金华站的其中一站,便是山海云宿。旅行团成员华少、张绍刚、胡海泉、赖美云等6位嘉宾齐聚山海云宿,放声歌唱,述说心中的诗和远方。由演员赵露思拍摄的肯德基最新广告,同样是在山海云宿取景拍摄完成,在晒满阳光的玻璃屋中,吃一顿元气早餐,感受满满的幸福与甜蜜。

如今,山海云宿作为高端精品民宿产业的样版,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体验打卡。海洋说,夏天正是旺季,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客房几乎天天爆满。源源不断的人流也带动了横腊村及周边村民发展民宿、餐饮、水果采摘等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