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金华山召开旅游业态经营业主座谈会

日期:2022-11-14 15:32:23 来源:​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委会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年来,随着金华山旅游业态逐步提升,精品民宿、水上运动项目、农家乐等建设,整山资源进行了立体式开发,老景区已从单一的观光游向多元化的体验游稳步转型。但后疫情时代,金华山旅游发展如何独辟蹊径?秋冬时节,旅游业态如何打破固有淡季“魔咒”?

11月2日,金华山景区多位经验丰富的旅游业态经营业主与管委会相关部门就以上问题展开热烈座谈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旅游区党工委书记陈峰齐出席会议。

会上,各业主围绕自身经营状况、经营模式、营销经验等进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并且立足景区业态提档升级提出了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此进行探讨分享、分析研判,为旅游业态发展集思广益、出谋划策,为未来金华山旅游业态探索更具潜力的发展道路。

陈峰齐表示,要坚定景区业态发展前景广阔的信心。金华山丰富的自然资源、深厚的人文底蕴以及围绕“1469”工作体系扎实推进的全域旅游格局全景,依然是旅游业态发展的定力和底气。

要持续旅游业态提档升级的决心。后疫情时代对旅游发展是挑战,也是机遇,市内游、省内游的市场依旧巨大,而金华山康养、运动、休闲等成熟的品牌形象与当下康养休闲旅居大众化趋势相符。各业主要抓好时机,解放思想创新业、辟新路,用高品质、有新意的形象吸引市场。

要建立成熟有效的运作机制。统筹管理景区内部酒店、民宿、农家乐等经营场所,采用整体打包运营模式,实现景区业态一体化营销。管委会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相关工作开展,跟踪式、清单化、责任制跟进业态发展事项。

要形成营销宣传一体化的共识。各业主要形成“人人都是金华山人”、“人人都是金华山宣传员”的意识。锚定“仙的金华山 妙意自然来”的品牌形象,加强沟通合作,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形成“1+1>2”的宣传效果,让特色旅游业态成为金华山高质量发展的一张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