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打造中国文化名山,高品质建设国际化休闲旅游目的地|金华山干部职工大会

日期:2022-11-28 15:37:16 来源:​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委会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1月25日上午,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双龙风景旅游区党工委书记陈峰齐出席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机关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志坚,双龙风景旅游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调研员,旅游区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金旅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罗店镇、赤松镇中层以上干部,旅游区村支部书记代表,签约企业代表,业主代表等参加会议。

jhsdh01.jpg

会议第一阶段表彰了18位来自旅游区各部门、单位的“最美奋斗者”。守山人徐志明、建设人施吉祥、亲历者王美娟……金华山人做事业、做文化、做历史的使命代代相传。

jhsdh02.png

jhsdh03.png

会议第二阶段举行旅游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额超70亿元,涵盖工业、住宅、商业、文旅等多板块、多领域的12个新项目落地金华山。抢抓发展机遇,金华山用扎扎实实推进的项目表态。

jhsdh04.jpg

第三阶段进行的工作部署会上,罗店镇、赤松镇的党委书记,旅游发展局和金旅集团负责人就今后围绕金华山高品质跨越式发展的规划作了交流发言。

jhsdh05.jpg

会上,陈峰齐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并从四个方面对金华山的发展作了部署。

要立足资源禀赋,发挥特色优势。古往今来,金华山承载着金华百姓的乡愁。丰富的自然资源,璀璨的历史人化,优越的交通区位,扎实的产业基础,广阔的发展空间都为金华山创造了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到金华山调研时有指示有嘱咐。立足新时代、面对新形势,将金华山的优势转化为发展的胜势,是摆在这一代金华山人面前的全新课题。

要抢抓机遇,拥抱发展。十年来旅游区上下坚持集中资源要素,统筹联动发展,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但发展中也存在着多方面的不足。面对后疫情时代,要从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深刻把握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深度挖掘金华山文化内核和抢占旅游业态提升发展先机等四个维度牢牢把握发展的大势、态势和趋势,找准定位、拉高标杆,在新时代、新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jhsdh06.jpg

要锚定目标定位,理清发展思路。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两个先行”新征程的开启,市委八届二次全会“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宏伟蓝图的系统擘画,给双龙风景旅游区明确了战略方向,旅游区上下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和各级会议精神为指引,坚持战略思维、一线攻坚,做到重点突破、闭环落实,全面构建金华山“1469”工作体系即明确一个总目标、实施四大战略、开展六大行动、实现九个翻番。同时,当前重点要集多方力量,上下联通,迭代思维方式,全方位打响“仙的金华山 妙意自然来”全新品牌形象。

要强化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金华山的事业开创,关键在干部,关键靠干部。大会表彰的18名“最美奋斗者”正是所有干部中的优秀代表,今后每年都要评比表彰一批,激励干部继续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改革创新、转变作风,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奋力推进“两个先行”,高水平打造中国文化名山,高品质建设国际化休闲旅游目的地,在高水平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和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中贡献金华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