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峰齐在调研助企纾困工作时强调:助企增信,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稳质发展

日期:2022-06-14 17:08:14 来源:​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委会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6月8日,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党工委书记陈峰齐带队到罗店镇、赤松镇企业调研。陈峰齐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目标要求,开展好“三服务”活动,主动下沉企业、助企纾困增信,为金华山经济稳质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罗店镇、赤松镇,管委会党政办、旅发局、资规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位于金东区新城工业园区的金华市亚虎工具有限公司,产品主要销往欧美,拥有专利400多项。陈峰齐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物流运输、产能恢复等情况,仔细倾听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现场交办,为企业纾难解困。他指出,当前受疫情和国际市场变化等因素影响,企业发展面临严峻挑战。要坚持稳中求进,不断提质创新,引才留才,在危机中抢抓先机。

在东精集团,陈峰齐一行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创新研发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企业的建议。东精集团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水平尺制造商,拥有自营进出口权,产品销往欧、美、韩、日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陈峰齐指出,要依靠科技创新,提高产品竞争力。要继续坚持工匠精神,做到专、精、特、新,提升品牌价值。要以柔性引才等政策吸引专家人才,加强与院校、科研单位合作,建强研发团队力量,推动产品的迭代升级。

永盛工具厂是一家防护用品企业,专业生产各种规格型号电焊钳、防护面罩、安全帽等安防用品。陈峰齐参观了产品研发中心,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以及主要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一一给予回应。陈峰齐指出,要创新产品研发理念,以奇制胜,提高科技含量。他勉励企业要练好内功、深耕主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好营销,以产品的高品质、差异化来提升企业竞争力。

陈峰齐还走访了金华市婺城区钢管租赁商会,仔细了解商会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以及用地、仓储等配套设施的相关情况,听取商会及会员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陈峰齐充分肯定了商会在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方面所起的作用,并鼓励商会要继续发挥引领作用,服务会员企业,推动行业的有序发展。同时,企业也要注重安全生产,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陈峰齐强调,要紧扣省委八大攻坚行动和市委工作部署,纵深推进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抓好政策宣传,推动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要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优服务解难题,主动对接企业需求,靠前服务,将助企纾困政策真正落到实处,以超常规举措推动经济企稳回升,实现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