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的少年,在金华山上演水上“速度与激情”

日期:2022-06-14 17:15:2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点击播放视频

雨后的金华山鹿女湖,云雾缭绕,宛若仙境。今天(6月11日),一群青少年在鹿女湖上逐风踏浪,十分潇洒、帅气,引得游人纷纷驻足观看。

当天,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金华市体育局、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委会等承办的2022“奔跑吧少年”电动冲浪板主题健身活动(金华站)在此举行。这也是“迎省运盛会 展金华形象”百场群众体育赛事之一。

活动中,金华市青少年电动冲浪板队的队员们为现场观众进行精彩的冲浪表演。此外,30多名青少年儿童现场体验了电动冲浪板。

电动冲浪板是一项集趣味性、观赏性、竞争性为一体的新兴水上运动项目,受到年轻人的喜爱。

婺城区电动冲浪板队总教练、芒果体育负责人林斌告诉记者,电动冲浪板属于新兴运动,目前普及度还不是很高,但金华已经有一定的基础,电动冲浪板专业选手有30多人,其他兴趣爱好者也有不少。金华还有较好的产业支撑,比如在武义就有专门生产电动冲浪板的企业。“今年暑假,我们的青少年电动冲浪板集训队也将在这里训练,备战省运会。”

2022年金华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金华打造成“全国电动冲浪板之城”的目标。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伟表示,金华山将发挥独特的山水资源优势,全力争创国家级电动冲浪板训练基地,推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炎炎夏日,来金华山乘风破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