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体制优势,共推高质量协同发展——婺城区、旅游区召开工作对接会

日期:2022-06-02 10:05:15 来源:​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委会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6月1日,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党工委书记陈峰齐带队赴婺城区对接推进金华山发展相关工作。

婺城区领导高峰、胡小荣、赵燕华、徐镜跃,管委会领导王伟、刘艳平、蒋立军、陈天佐及相关部门参加。

在工作对接会上,双方就围绕如何更好发挥体制优势,加快推进金华山保护和开发,助力全市旅游发展、文化繁荣、招商引资、影响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陈峰齐高度评价了婺城区这些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婺城区经济社会事业快速发展,多项改革走在全省前列,婺州古城、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成为网红打卡点,“白沙溪三十六堰”入选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尤其是赢得了“4·15”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充分体现了婺城区干部的扛旗争先精神和务实作风,值得管委会学习借鉴。

陈峰齐对婺城区一直来对金华山的支持表示感谢。陈峰齐指出,在婺城区和管委会的共同推进下,罗店镇全体干部克难攻坚,顺利完成了上张家、前庄头两村的整村拆迁任务,妥善解决了孝道文化园资金清退和格位拆除等工作。罗店镇还获评省4A级景区镇,鹿田村成为全国首个徐霞客文化创建村。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双方表示,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金华山的各项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持分工不分家,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充分发挥体制优势,实现“1+1>2”的效果。坚决秉持对历史负责、对金华人民负责的态度,守护好“绿水青山”,提升项目建设品位,打响黄大仙文化品牌,推动婺城区、金华山两地共建共赢,共同打造金华“金名片”。

在工作对接会上,还明确了建立婺城区—金华山旅游区工作协调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加强统筹协调,及时会商,协同推进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婺城区、旅游区将建立干部交流机制,加强干部交流,培养善谋划、能攻坚、懂旅游的干部队伍,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当前需协调解决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