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双龙风景名胜区条例》6月1日实施,首张罚单开出

日期:2022-06-06 11:22:19 来源:​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委会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你好,你在双龙风景名胜区内饲养家禽的行为违反了《金华双龙风景名胜区条例》第十三条第(七)项的规定,请你配合我接受调查。”双龙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执法人员对洞前村村民刘某如是说到。

2022年6月1日起,《金华双龙风景名胜区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双龙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执法人员在前期大力宣传《条例》的基础上,加强执法巡查,不折不扣地将《条例》履行到实处,维护景区良好秩序。

经过调查询问,明确了村民刘某的违法事实,执法人员依据风景名胜区条例关于“违反规定饲养家畜家禽”的规定对其进行相应处罚。“以前大家在景区里有养鸡鸭的情况,有时养的鸡鸭经常乱飞、随地排泄,污染了景区环境。现在《条例》的实施明确了不能在景区里饲养家禽,也给我们景中村村民提供了行为准则,保护好景区环境是我们景中村村民应尽的义务。”村民刘某在经过执法人员的普法后,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积极配合处罚。

据悉,《条例》中还规定了金华双龙风景名胜区内禁止在指定的区域外搭建帐篷;禁止破坏景观、植被、地形地貌;禁止随意丢弃、倾倒、抛撒、堆放或者焚烧生活垃圾;禁止烧荒、野炊,在禁火区内吸烟、生火或者燃香、烧纸、点烛等内容。这些规定为解决景区管理中“老繁难”问题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保障,明确了执法管理细则,规范了旅游服务管理,不断促进景区高质量发展。

双龙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执法人员表示,在日常的执法管理中,将通过法律宣讲、违法劝导、执法处罚等手段,提高广大游客、村民、经营从业人员等对《条例》的知晓率,共创美好和谐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