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活存量土地 加快融城发展”陈峰齐调研罗店镇储备用地情况

日期:2022-07-22 15:18:01 来源:​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委会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7月19日上午,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党工委书记陈峰齐带队赴罗店镇调研存量储备土地情况。陈峰齐强调,要聚焦城市拓展区品质提升、项目联动、产业升级,深入实施“融城发展”战略,摸清国有资产底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科学有序推进土地出让,发挥土地资源最大效益,为金华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助力金华市城市品质提升。

管委会副主任蒋立军,罗店镇、党政办、投促局、资规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陈峰齐一行首先来到罗店镇后园村原易达光电收回地块,详细了该地块基本情况并察看了村庄环境。陈峰齐强调,该地块临近尖峰山,地理位置优越,地块的开发要通盘考虑、长远谋划,积极引进高品位项目,推进片区整体高质量开发。要提升地块基础配套建设,优化村庄环境,积极谋划道路拓宽事宜,为招大引强打好基础。

在上张家村18亩产业地块,陈峰齐一行看现状、听方案、谈规划,详细了解地块相关情况。陈峰齐强调,该地块位于罗电线、同创路交叉路口,交通便利,且周边学校、社区聚集,区位优势明显。要立足地块特点,积极谋划、精准招商,融入“总部中心”“邻里中心”概念,为周边学校、社区提供综合服务商业配套。管委会职能部门及镇村要强化协调联动,着力解决遗留问题,明确土地出让政策,加快招商引资,推动项目落地。

随后,陈峰齐一行前往霞客社区地块,详细了解地块规划建设和开发情况,了解金品C区地块发现的宋代古墓有关情况。陈峰齐强调,要在做好古墓及文物保护工作的基础上,加快招商引资,推进地块整体开发,积极引进高质量、未来型、创新型住宅项目,打造金华山美好幸福家园住宅区块。

在北二环治堵地块,陈峰齐详细了解了地块规划用途和基本情况。陈峰齐指出,要立足实际处理好地块相关历史遗留问题,加快土地审批,确保合规使用。该地块的开发要立足区位优势、交通优势,统筹谋划、强力推进,加快项目招引,力促优质项目落地。

陈峰齐强调,盘活存量储备土地是深入实施“融城发展” 战略的关键之举,是金华山整体起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罗店镇要统筹考虑人居环境、村庄风貌、业态培育等社会经济发展综合因素,完善基础配套建设,优化集镇、村庄环境,全力打造旅游特色小镇,积极争创文旅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管委会职能部门要紧盯目标、聚焦重点,全面梳理存量储备土地,做好项目包装,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旅游“爆点”项目,推动形成金华山特色产业集群带和品质居住地,为金华山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