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旗争先 加快推动金华山各项工作全面起势——金华山举行“扛旗争先大晒拼”活动

日期:2022-07-22 15:25:23 来源:​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委会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7月19日下午,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召开二季度“扛旗争先大晒拼”活动。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党工委书记陈峰齐强调,要以省、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1469”工作体系,牢固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以“扛旗争先大晒拼”活动机制为载体,全方位“晒亮点、比成绩、找差距、促提升”,以问题导引促攻坚升维,加快推进金华山各项工作全面起势。

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金旅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现场,12家部门、单位围绕“三张清单”“六大行动”进展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及下步举措,以PPT形式依次晒拼,并进行现场测评,分管领导对分管部门、单位工作进行了点评。

陈峰齐指出,二季度以来,各部门、单位围绕党工委、管委会“1469”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转变作风观念,工作效率持续提高、工作作风更加务实、工作效能不断显现,项目招商、旅游经济、景区管理、社会发展等有成效、有亮点。

陈峰齐指出,虽然部分工作取得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还存在重大项目支撑力不足,市场化改革仍处在起步阶段,景区管理精细化、品质化水平有待提升,干部的履职能力及综合素质还需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各部门、单位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坚持问题导向推工作、抓落实,确保赛道更清晰、重点更突出、问题更聚焦,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陈峰齐强调,金华山建设是一场长跑,错过一个窗口期,可能就会错过一个时代。当前,正处于金华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机遇期、关键期,必须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金华山工作新局面。

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全体干部职工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2005年调研金华山讲话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党工委决策部署上来,发扬“抬头志在万里、低头绣花功夫”的奋发精神,对标“1469”工作体系,奋力推动金华山全面起势,在推进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中贡献更多金华山力量。

要在主攻方向上再突破。要围绕“高标准打造项目、高质量做好营销、高水平开展服务”,对标对表“三张清单”,坚持目标导向,锚定“六大行动”任务要求,全力抓好国家5A级景区创建、项目招引建设、低效用地整治、品牌建设和市场营销、民宿发展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提升等重点工作。全面加快十大项目招商,推动实施十大重点项目建设;加强金华山大品牌打造,系统性重塑金华山品牌策划营销体系,高标准举办国际黄大仙文化旅游节;实施金华山干部新能力提升计划,着力培养懂旅游、能创新、善经营、会服务的金华山铁军。

要在狠抓落实上再加压。要强化问题导向,树立问题意识,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找准发展“难点”、政策“堵点”和问题“焦点”,切实把解决问题贯穿于工作全过程;要强化马上办作风,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发扬“事不过夜、案无积卷”的工作作风,像蚂蟥一样紧盯重大、重要项目,确保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要强化攻坚意识,各部门、单位要全面梳理问题清单,颗粒化分解任务、清单化推进落实,确保工作“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