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峰齐强调“树立大外宣意识 构建大外宣格局”

日期:2022-07-27 16:05:56 来源:​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委会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7月25日晚,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召开宣传营销工作交流会。陈峰齐强调,要紧紧围绕金华山“1469”工作体系,实施品牌研究工程,明确金华山品牌定位,系统性构建金华山品牌策划营销体系,高质量开展宣传营销、高规格办好文体旅活动,全面提升金华山影响力。

管委会副主任刘艳平,党政办、旅游文化中心、双龙旅行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相关负责人围绕金华山的宣传营销工作思路进行探讨交流。陈峰齐对前期宣传营销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近期文体旅活动质量提升明显、专题宣传提质提效、营销引流效果逐步显现。本次工作交流会,参会人员打开思路,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好建议,出了很多金点子,通过集思广益、精心谋划,助推金华山宣传营销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峰齐指出,虽然前期宣传营销工作取得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还存在宣传方式较传统,宣传吸引力不强,营销渠道不够多,引流作用不明显等问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围绕“四大抓手”提升宣传质效,为金华山高质量发展铸魂塑形赋能。

抓产品升级。要提升老产品,开展“微改造、精提升”行动,完善配套设施,对桃源洞、仙瀑洞的洞内灯光进行改造提升,加快二仙洞洞藏酒项目推进,让“老产品”焕发“新光彩”;要丰富新业态,谋划开发道养旅游产品,加快“1314”、九龙“小冰岛”等新景点建设;要引进新项目,推进三千亩地块招商引资,加快引进布局一批网红产品。

抓市场营销。围绕“稳市内,拓市外”的目标,双龙旅行社要积极对接市场,进一步开发杭州、温州、宁波等重点省内市场,积极拓展上海、江苏等省外市场。要构建大外宣工作机制,和周边县市区以及民宿(酒店)开展联合营销,加强和省内外旅行社合作,提升市场竞争力。

抓品牌宣传。要提升文体旅活动质量,全力办好国际黄大仙文化旅游节,谋划举办全国自行车赛、全国登山赛、金华山音乐节等国际化的品牌赛事。要加大媒体宣传力度,在做好传统媒体宣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小红书等新兴媒体资源,创造网红流量。要转变宣传观念,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立“人人都是宣传员”的观念,积极传播金华山声音,讲好金华山故事,营造全员宣传氛围。

抓机制创新。要加大对宣传工作的支持力度,制定媒体宣传奖励政策及相关细则,完善媒体合作交流机制。建立金华山宣传营销激励制度,激励干部职工创新产品、开拓市场。品牌建设·市场营销专班要明确目标任务,加快制定具体举措,以专班机制一体推进金华山宣传营销工作高质量开展,加快构建大外宣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