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八婺”金华市自行车爬坡联赛(金华山站)本周日举行

日期:2022-07-07 15:20:34 来源:​金华新闻客户端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7月10日,有着“华东最美骑行天路”美誉的金华山罗电公路又将迎来一场体育赛事——2022“环八婺”金华市自行车爬坡联赛(金华山站),届时将有近300名骑手参赛。

往届赛事

本次赛事以“康养金华山 竞骑环八婺”为主题,设竞赛组、骑游组两个组别,骑们将从罗店镇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委会停车场出发,沿罗电线骑行,途经毛泽东视察双龙电站旧址、双龙洞、鹿女湖,最终到达黄大仙祖宫停车场,全程约12公里。

往届赛事

这条比赛线路是金华山骑行爬坡经典线路之一,深受全国各地骑行爱好者的欢迎和喜爱,经常有热爱爬坡的骑友慕名前来挑战,被誉为华东“最美骑行天路”。

往届赛事

作为浙江少数平均海拔在千米以上的高山台地,金华山山体雄伟壮观,地形复杂多变,山中景点众多,夏季气温比城市低5-8℃,是名副其实的“浙中凉都”。参赛选手在参与爬坡赛事的同时,可欣赏沿途的秀美风光,体验山中的丝丝凉意。

往届赛事

本次赛事为第二届金华山康养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康养旅游集健康、养生、休闲、旅游为一体,是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有着广阔前景。近年来,金华山致力于 “浙中凉都·康养圣地”品牌建设,着力培育康养旅游新业态,而骑行活动绿色、环保、低碳、健康,非常契合金华山康养文化的主题。

另据介绍,本次赛事还将加入省运会元素,是金华山“喜迎省运会 当好东道主”的一项落地举措。

本次赛事由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委会、金华市体育局、金华市体育总会主办,金华市自行车协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