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打造金华山特色产业集群”陈峰齐调研酒店改造提升工作

日期:2022-08-11 15:09:39 来源:​党政办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8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党工委书记陈峰齐调研酒店改造提升工作。陈峰齐强调,要围绕“打造金义主轴八婺文化制高点、金名片”的目标,按照金华山“1469”工作体系,深化民宿(酒店)产业发展提升行动,加快景区接待能力提升,推进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国际化朝圣运动康养休闲旅游目的地。

党政办、旅游发展局、投资促进局、执法分局、北山林场、金旅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

陈峰齐一行首先来到了西湖山庄,现场察看了西湖山庄提升改造进度及周边环境。陈峰齐指出,西湖山庄位于盘前村露营基地区块,生态环境优美,夏季凉爽舒适,是绝佳的避暑胜地。陈峰齐强调,要提升西湖山庄品质、品位,按照和自然景观相协调的原则,做好外围及内部环境提升,达到整体美观、和谐的效果。要加强管理运营,提升服务水平和营销能力,加强游客吸引力,打造特色民宿(酒店)品牌。

开元颐居·双龙望湖酒店位于鹿女湖畔,周边鹿女湖、黄达仙祖宫、二仙洞等景点集聚。陈峰齐详细了解了酒店经营管理、宣传营销等情况,并询问了酒店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要充分利用酒店地理位置优势,发挥品牌酒店引领作用,和景区其他酒店(民宿)加强抱团发展,同时要突出自身特色优势,走差异化发展路径。职能部门要加强服务,积极帮助酒店(民宿)协调问题、解决困难,加大民宿(酒店)宣传力度,合力做强金华山特色产业集群。

随后,陈峰齐来到隐居芥子园酒店,现场察看了酒店的房间及会议室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陈峰齐强调,隐居芥子园酒店位于双龙洞景区,地理位置优越、文化氛围浓厚。要充分发挥酒店优势,积极引进专业团队,提升管理运营水平,做好宣传营销;要用好文化资源,加强酒店文化建设,提升酒店服务人员的文化传播能力;要提升酒店品质,加强酒店硬件设施建设,做好酒店环境美化、绿化,为游客营造舒适、温馨的居住环境。

陈峰齐强调,发展民宿产业是“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关键路径,要加快山上闲置资产盘活,高标准推进民宿(酒店)改造提升,推动形成金华山特色产业集群带,打造“金华山居”民宿品牌。

要提升品质品位。酒店(民宿)要明确发展定位,突出特色优势,提升软件、硬件,积极打造有辨识度、有吸引力的品牌名片。民宿产业发展提升专班要加强指导服务,积极引进新的服务业态,加快等级民宿、品牌酒店创建培育,全面提升金华山酒店(民宿)品质。

要加强宣传营销。要拓宽思路,加强谋划,通过策划电影节、啤酒节等活动,实现宣传引流、集聚人气。在做好传统媒体宣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小红书、抖音等新兴媒体平台,开展宣传营销。要树立抱团营销理念,发挥金华山民宿联盟作用,推进资源共享、市场共推、平台共建、品质共提。

要讲好文化故事。酒店(民宿)要充分利用金华山丰富的文化资源,做好职工培训,提升职工文化传播力。同时,要在酒店(民宿)的建设、宣传等方面植入文化元素,营造文化氛围,丰富游客体验,提升文化内涵,打造高品质、高品位的金华山民宿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