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备战防患未“燃” 双龙风景旅游区开展森林消防联合演练

日期:2022-08-11 15:20:49 来源:​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委会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进一步确保森林安全,切实加强夏季森林防火应急处置能力,7月28日,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委会在北山林场小西湖林区开展了森林消防演练,通过以练备战,锤炼森林消防队伍应急处置“硬本领”。

演练现场,北山林场联合金华山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及驻金某部官兵,近30人共同进行消防器材学习和演练。

“引水灭火”演练过程中,大家各司其职,启动隔膜泵、拉水带、喷水作业,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安全有序。

此外,大家还对高扬程水泵以及风力灭火机进行了学习使用。从现场演练中看,大家对这些消防器材都是比较熟悉的。

北山林场场长何成建说,一直以来,北山林场都定期开展消防演练,提升防火队伍技能,尤其是这段时间持续晴热高温,森林火险等级高,也是加大了巡山护林力度,确保森林资源安全。通过演练,一方面检查消防设备的性能,另一方面也是提升大家的业务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提高森林防火应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