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导游队伍建设 提升景区服务水平”金华山召开导游座谈会

日期:2022-08-08 09:25:39 来源:​党政办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8月4日晚,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召开导游座谈会。会上,导游们围绕如何讲好“金华山故事”,助力金华山高质量发展发表了意见建议,并就如何加强导游队伍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党工委书记陈峰齐,管委会副主任刘艳平,党政办、旅发局、旅游文化中心、金旅集团相关负责人,金旅集团全体导游参加。

陈峰齐肯定了导游为金华山旅游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尤其是在旅游旺季期间,工作强度大、任务重,导游们坚守岗位、辛勤付出,全力做好游客服务保障工作,值得点赞。

陈峰齐指出,金华山是金华人民的“母亲山”,历史底蕴深厚、人文资源丰富,早在1800多年前的东汉时期,金华山就有着“江东名山”的美誉,与华山、泰山等“五岳”齐名,被民间视为“神山”。导游作为景区与游客联系最紧密的关键岗位,是金华山的“窗口形象”,也是传播金华山文化的“重要使者”。

陈峰齐强调,当下金华山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要围绕“打造金义主轴八婺文化制高点、金名片”的新目标、新定位,紧扣将金华山打造成为“特色鲜明、全国知名、世界有影响的中国文化名山、国际化朝圣运动康养休闲旅游目的地”的新要求,按照“1469”工作体系,以高标准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支业务精湛、服务优质的导游队伍,助推金华山旅游的起势成势。

要提升服务水平。导游是展示金华山乃至金华的形象窗口岗位,要时刻以优秀导游的标准自我要求,讲奉献、做贡献,努力成为导游行业的专家里手,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立足岗位焕发光彩、干出精彩,创造一流业绩。

要树立人生目标。导游职业对导游的综合素质要求高,是锻炼人才、锤炼本领的综合性岗位。金华山的导游团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应当彰显青春活力,更应明确人生目标,做好职业规划,让金华山导游岗位成为培育旅游人才的摇篮。

要强化学习理念。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建立导游岗位培训机制,通过“走出去学”、开展培训等形式促进导游队伍能力提升。要制定奖励机制,鼓励导游积极考取中高级导游证,参加市级、省级导游竞技比武,促进业务水平全面提升,切实当好景区的讲解员、宣传员、服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