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支撑强保障|市资规局赴金华山调研自然资源与规划工作

日期:2023-01-16 15:04:48 来源:​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委会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月7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旭辉带队赴金华山调研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党工委书记陈峰齐带队陪同调研并主持会议。

dyghgz01.png

市资规局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赤松镇新鸿广场地块、山口冯水库地块、尖峰区块3000亩地块的规划开发情况。座谈会上,双龙管委会详细介绍了景区的规划与开发建设目标。市资规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重点就景区资源保护和高效利用等方面,对标对表逐一分析、提出意见。

dyghgz02.png

会上,市资规局表示,将出于对“母亲山”的情感自觉,立足职能职责,突出行业服务,为金华山旅游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的规划支撑和要素保障。

陈峰齐对市资规局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他介绍金华山自古是一座享有盛誉的“神山”,其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禀赋优越,是八婺大地的母亲山,而在新时代更被市委赋予了“成为八婺文化制高点、金名片”的使命。如今,金华山谋划了“1469”工作体系,贯彻以 “一个总目标”、“四大战略”、“六大行动”、“九个翻番”为纲领的工作思路。

dyghgz03.png

陈峰齐表示,科学合理的旅游景区规划是推动实现金华山全域旅游转型提升的关键,是项目落地、形成专业地产新优势、抓住生态康养文旅融合新机遇等目标的基础所在。金华山期望得到市资规局在发挥景区资源价值、统筹部署各项旅游要素和具体安排上的专业支持。管委会相关部门要形成工作机制,加强与市资规局的常态化对接沟通,主动学习研究,与之形成合力推动金华山高质量发展。要提高站位、创新观念,要以“大金华山”的站位统领发展思路,站在新时代文旅融合发展风口形成亮点,为金华山自然资源规划谋篇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