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质量发展“腾空间” ——金华山召开低效用地整治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1-16 15:11:21 来源:​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委会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月9日,双龙管委会召开低效用地整治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双龙风景旅游区党工委书记陈峰齐主持会议。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赞,低效用地专班负责人参会。

ydzz01.jpg

低效用地整治行动是金华山“1469”工作体系中六大行动之一,是旅游区向低效要空间、向存量要空间,推进金华山全域旅游格局形成的重要举措。2022年6月,低效用地整治专班成立,二十余宗闲置、低效土地“焕新”之路开启,取得不少成效。

会上,低效用地专班成员就任务分别介绍了行动成果以及亟待解决的瓶颈,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下一步低效用地整治的主要工作思路和方向。

ydzz02.jpg

陈峰齐对专班前一阶段工作表示肯定,强调要清醒认识低效用地整治工作成效欠佳、速度较慢等痛点,要直面攻坚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管委会上下必须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铁腕整治,以最有力举措为金华山拼出发展新空间。

要厘清工作思路,复盘工作进展。以全面调查存量用地现状为基础,重点摸清低效用地的低效情况、腾退意愿、社会影响等情况,做到每一块地必查,查漏补缺、不留死角。

要因地制宜,保质保量。对每一宗低效建设用地要一地一策,按照突出重点、先易后难、分批推进的原则进行交办实施,特别要抓住招商引资的有利时机,加快推进盘活利用。

要压实责任,不留退路。专班要有强有力的领导力、统筹力、执行力,推动任务细化到项、责任闭环到岗。建立健全“日复盘、周通报”“专项赛马、晾晒比拼”常态长效机制,集中力量、集中精力、集中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