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风景旅游区召开四季度“扛旗争先大晒拼”

日期:2023-01-16 15:42:09 来源:​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委会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科学规划2023年工作任务,扎实推进5A创建,1月12日双龙风景旅游区召开四季度“扛旗争先大晒拼”。

sjd01.png

会议由旅游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赞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双龙风景旅游区党工委会书记陈峰齐出席并讲话。管委会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罗店、赤松镇主要负责人,金旅集团班子成员及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陈峰齐对各部门、单位在2022年第四季度做出的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明确了旅游区待突破的发展堵点、难点,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坚定了实现“开门红”的信心、决心。

sjd02.png

认清形势,聚焦实现“开门红”的短板问题。充分认识5A景区在创建基础不够牢固,项目前期谋划不够深入、业态引进效果不够明显、市场营销推介不够有效、文创产品开发创新不足、活动策划思路不够开阔以及干部队伍能力还有欠缺等方面的不足,对比学习考察的先进景区,学长处补差距。

突出重点,抓住实现“开门红”的关键举措。紧盯季度目标任务。要狠抓国家5A级景区创建、项目招引建设、低效用地整治、品牌建设·市场营销、民宿产业发展、干部素质提升、要素保障、全面深化改革、文旅活动、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任务。抓好节前重点工作。要做好2022年度工作扫尾,加快项目落地和建设;做好春节旅游营销和氛围营造,运作好冰雪经济,确保开门红;高标准推进国家5A级景区创建相关工作;围绕“仙的金华山,妙意自然来”品牌,策划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优化作风,强化实现“开门红”的组织保障。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要深入基层跑、聚焦问题跑,切实加快各项重点工作进度,力争在春节前有更大的突破。要部门齐步。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一盘棋”思想,以齐奔共跑的姿态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要服务跟跑。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店小二”服务意识,强力推进各个项目,推动破解难题。要严格督考。要加快明确2023年度重点工作清单,健全督查通报机制,定期开展督查,将压力转为动力,推进各项工作进展。

sjd03.png

徐赞就会后继续贯彻落实好“大晒拼”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各部门要紧紧围绕“1469”工作体系,用好“晒拼”机会,坚持“无重点不工作、无清晰不工作、无量化不工作、无带动不工作、无清廉不工作”原则,及时总结工作进度、经验、问题,突出重点,聚焦要点,直面问题,同时,在节前重点要做好省文旅厅接待保障、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景区春节氛围营造、春节走访慰问以及旅游区年底考核等工作,用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春节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