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陈广胜一行到金华山调研

日期:2023-01-16 15:49:37 来源:​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委会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月13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陈广胜率队到金华山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双龙风景旅游区党工委书记陈峰齐陪同。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旅游区相关负责人参加。

sjdy01.png

陈广胜书记一行实地调研了游客集散中心、智者寺佛教文化资源、双龙水电站红色旅游资源,以及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设施服务情况。

sjdy02.png

陈峰齐就金华山自然和文化资源,“1469”工作体系、发展概况、景区业态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金华山将围绕市委市政府赋予的“打造八婺文化制高点、金名片”使命,锚定“高水平打造中国文化名山,高品质建设国际化休闲旅游目的地”目标,全力创建5A景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旅深度融合。调研组表示,在此次调研中强烈感受到金华山具有自然和文化资源融合共生的旅游优势,具有做好文旅融合发展的实力与信心。金华山应乘势而上,让本山文化更生动地融入山景,让山景吸纳更多优秀文化,最终让金华山文化走出大山。

sjdy03.png

陈广胜书记充分肯定了金华山近几年所取得的成绩,其中创建5A级旅游景区的相关工作实、氛围浓。同时,陈广胜书记勉励,金华山要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文化资源转化为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的内生动力。要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下好这盘综合效应显著又极具挑战性的大棋,在5A创建过程中要主动扛起区域经济、社会事业和民生福祉担当。要全面推动景区提档升级,紧扣当地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加快构建独具特色的旅游产业链,增强旅游服务功能,努力将金华山打造成一个可以感受山水、感受文化、感受生活的旅游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