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风景旅游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日期:2023-01-03 10:05:45 来源:​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委会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2月27日,双龙风景旅游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金华市委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党工委书记陈峰齐主持会议并讲话,旅游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

dgwkdhy01.jpg

会议指出,这次市委全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金华市委书记朱重烈所作的报告和审议通过的《决定》,对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科学阐述,并对做好未来五年工作作了系统部署,内容丰富、内涵深邃,是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金华篇章的作战纲领和行动指南。

dgwkdhy02.jpg

近日,市委书记朱重烈对双龙风景旅游区谋划的“1469”工作体系作出肯定性批示。在此次全会报告中,先后多次提及金华山的发展,指明了金华山打造八婺文化制高点、金名片的发展方向,也提出要全方位、系统化挖掘金华山文化,高水平打造中国文化名山,提速双龙5A级景区创建等重点工作要求。陈峰齐表示,这是金华山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遵循。旅游区上下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金华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结合金华山实际学深悟透做实,推动全会精神在金华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必须要做到以下四点:

要加强对金华山文化的挖掘和保护。金华山是文化宝库,曾与“五岳”齐名,文化底蕴厚重。要擦亮金华山文化底色,必须潜心研究,突出重点,整理提炼,形成体系。厘清金华山文化发展时间轴线:即万年文明史(上山文化)、千年儒释道文化、百年红色文化,以及新时代生态文明。同时,要摸清盘查金华山人文遗址遗迹、古建筑、古村落,进行系统性保护。让金华山文化成为鲜活的文化标识,为金华文旅产业发展奠定基础。

要高标准打响金华山文化品牌。围绕“仙的金华山,妙意自然来”文旅新品牌,系统性构建金华山品牌建设和市场营销体系。要做好载体谋划,将品牌口号进行创新性转化落地。加快布局文化产业的速度,加大活动赛事的宣传策划力度,提高文化开放交流广度。

要加快项目招引和建设。在发展的关键期,金华山始终牢固树立招项目建设“一号工程”理念,围绕旅游产品供给、基础配套完善、文旅融合赋能、人居环境改善、生态保护修复、服务品质提升等方面,加快项目招引建设。一是注重规划引领拓空间。二是紧盯项目招引落地。三是加快盘活闲置资产。

要培养敢担当能实干的干部队伍。干部素质提升行动是“六大行动”中重要一环,牢固树立“无目标不工作、无清单不工作、无量化不工作、无比较不工作、无进步不工作、无闭环不工作”理念,严格督查干部工作,要对标一流、追赶一流,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能力强的干部队伍。

下一步,金华山将深刻学习领会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要求,认领任务、研究举措、加压奋进,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实作风推进金华山各项工作上新台阶,开启金华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