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金华山】高山湖泊鹿女湖 感受惊鸿一瞥

日期:2023-02-07 15:14:27 来源:​金彩云客户端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春节期间如果大家到金华山游玩,可以在鹿女湖畔欣赏到碧清如镜的湖水和群峰倒影的画面。跟着我们的记者上山,看看鹿女湖的胜景。

点击播放视频

gshp01.jpg

gshp02.jpg

鹿女湖的名字充分体现了金华山深厚的历史文化,清光绪《金华县志》卷十六记载:“邑相传宋玉女驯鹿而耕”,湖名因此而来。鹿女湖沿湖景观带由水杉林栈道区、花海石浪区、举岩贡茶产业区和滨水沙滩休闲区等组成,“仙山、圣水、幽林”特色鲜明。

gshp04.jpg

上海籍游客刘昊说:“觉得这边人杰地灵,然后这边有很多的风景,包括人文、历史的一些积淀,是在其他地方所体验不到的,这样的一个地方特别漂亮。”

市民陈昕远说:“我觉得鹿女湖还是很有意境的,它的水质也是比较清的,很清澈,然后四周群山环绕,正好隶属于北山,有一股仙气。”

点击播放视频

记者了解到,鹿女湖以黄大仙文化为渊源,在环湖周边布局黄大仙文化景观节点,区分动、静、雅、闲、聚等功能,自然生态与人类活动相得益彰。游客可在附近择特色民宿而居,尽情领略金华山的魅力。

gshp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