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风景旅游区召开安全生产会议: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意识

日期:2023-04-24 14:55:43 来源:​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委会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4月18日上午,双龙风景旅游区召开安全生产会议,传达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并对辖区范围内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双龙风景旅游区党工委书记陈峰齐出席并讲话。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旅游区机关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罗店镇、赤松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赞主持。

zkaqsc01.jpg

徐赞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徐赞表示,目前是金华山创建5A级旅游景区的关键期,项目推进的黄金期,必须要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明确责任抓落实、突出闭环抓落实。

会上,党工委副书记蒋立军作了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就景区旅游安全、消防安全、项目工地安全、防洪防汛等工作做出具体安排,要求重点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应急预案演练、及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zkaqsc.jpg

陈峰齐表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亚运会、金华市发展大会等大事要事汇聚,对于金华山而言,今年是“5A创建攻坚年”、“项目招引建设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陈峰齐就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结合金华山实际,强调三点意见。

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是底线的意识。重视安全生产就是为人民负责、为自己负责、为单位负责,守牢这一民生大事的红线,也体现了党员干部守土有责、敢干担当的作风。

要完善有关制度,健全安全生产责任机制。把安全工作分解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切实做到安全责任再强化、安全措施再落实、安全监管再严格。做好提前防范,定期开展消防演练、科学制定紧急预案、事故响应机制,同时要加大安全生产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

要迅速行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全面排查无死角、问题导向求实效、从严整治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