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金华山16个项目集中开工

日期:2023-04-03 15:01:53 来源:​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委会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3月30日,双龙风景旅游区举行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本次集中开工的共有16个项目,总投资达30.7亿元,包含文旅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双龙风景旅游区党工委书记陈峰齐出席并致辞。金华市副市长赵秋立宣布开工。

为加快竞跑国际枢纽城,金华山按照“项目招引建设年”工作要求,今年以来持续深入推进项目建设行动。针对景区营收项目少、文旅业态匮乏的短板,有针对性招引经济效益优、品牌效应好、引流效用高的营收项目,以“项目为王”为旅游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jzkg01.jpg

其中,浙江省文旅“双百”重大项目太空文化旅游景区项目在现场奠基,该项目是金华山聚焦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标杆项目。项目计划打造太空峡谷漂流、太空主题旅游娱乐项目、太空主题民宿等业态,建成一个以探索挑战、主题娱乐、研学体验、休闲度假为主题的旅游度假目的地。

jzkg02.jpg

本次集体开工有多个景区提升项目,如尖峰山景区提升项目、黄大仙景区提升项目、金华山溶洞改造提升项目等。该系列项目的“微改造、精提升”将为双龙风景旅游区攻坚5A创建提质增效。

jzkg03.jpg

这批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发挥市委赋予的“打造八婺文化制高点、金名片”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定位,助力金华山“高品质打造中国文化名山,高水平建设国际化休闲旅游目的地”。

仪式现场,陈峰齐表示,此次项目的集中开工,不仅集中展示了旅游区招商引资的阶段性成果和项目推进的良好态势,也充分体现了旅游区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对于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实现金华山高质量赶超发展,必将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