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向善崇德”,擦亮时代底色|香港啬色园一行来金华山调研黄大仙文化工作

日期:2023-05-18 14:18:54 来源:​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委会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5月14日,香港啬色园黄大仙祠监院李耀辉一行来金华山调研黄大仙文化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双龙风景旅游区党工委书记陈峰齐参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朱鹏陪同。

xgdy01.png

巍峨的黄大仙祖宫坐落在双龙风景区鹿女湖畔,其不仅是黄大仙文化的发源地,更是江南道观之冠,在黄大仙信众心中颇有影响力。祖宫内,调研组一行与场所负责人恳谈、交流,了解黄大仙文化传播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调研人员进行了座谈。

会上,陈峰齐介绍了金华山悠久深厚的文化历史,以及三教合一文化在新时代文旅融合发展背景下的新发展、新形态。其中,黄大仙文化是金华山文化中独树一帜的重要组成部分,传播好、运用好黄大仙文化的价值,是金华山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抓手。

香港黄大仙祠又名啬色园,是香港九龙有名的胜迹之一,也是香港最著名的庙宇之一,在海内外享负盛名。陈峰齐表示,希望能够加强与啬色园以及其他全球黄大仙道馆的联系与合作,通过打造文化联盟,举办国际黄大仙文化旅游节等方式共同讲好黄大仙文化故事。

xgdy02.png

李耀辉表示此次来到黄大仙祖宫调研深感亲切。他认为,要进一步擦亮黄大仙文化发源地的金招牌,需要发挥各地的协同作用。建议要深挖黄大仙文化中的“普济劝善”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宗教文化之间的共通之处,以其成为国民向上、向善的精神动力。要成立国际黄大仙文化联盟,通过加强全球黄大仙宫观间的联系,充分发挥黄大仙文化具有国际性、包容性的特点,凝聚各界力量,助力社会和谐、时代进步。要进行系统研究,通过成立金华山文化学院、开展文化节等各种学术、艺术形式加强对文化的深度剖析、创新演变,赋予其传播的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