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裤辣!金华山这颗“明珠”好“耀眼”!

日期:2023-06-02 14:20:35 来源:​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委会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日,浙江省第三批大花园耀眼明珠名单公布。其中,金华山成功入选!

yymz01.png

yymz02.png

什么是“耀眼明珠”?

浙江省大花园耀眼明珠打造工作从2020年底全面启动,总共分三批次在全省范围打造64颗耀眼明珠,以保护、传承、展示浙江优秀文化、优质资源为目标,集中力量挖掘、培育、擦亮一批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内涵深邃、独具特色魅力的耀眼明珠,全方位展现形态美、生态美、文化美、产业美、生活美的大花园建设成果。计划到2035年将耀眼明珠打造成“诗画诗江”最著名旅游品牌,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成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鲜活样板。

yymz03.jpg

宋丽玲|摄

金华山凭何“闪耀”?

根据我国现存最早的方志《越绝书》记载,金华山在1800多年前与华山、泰山等“五岳”齐名,被视为“神山”。金华山虽无华山之险、峨眉山之峻,但百年红色文化、千年儒学文化、佛教文化、道教文化以及万年上山文化在金华山兼收并蓄,形成了金华山强大的文化磁场,为建设中国文化名山打下坚实基础。

yymz04.jpg

西贝|摄

金华山是一处融自然山水、溶洞群景观、科普探险、康体休闲、避暑度假、观光朝圣于一体的景区,拥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地、中国道教名山、中国健身名山等荣誉。

yymz04.png

双龙卧舟、冰壶观瀑、黄大仙朝圣素享“天下三绝”美誉。鹿田书院、智者寺儒释文化深厚,双龙溪峡谷、霞客古道自然生态,鹿女湖、莲花观景台风光醉人。

yymz05.jpg

陈文禹|摄

当前,双龙风景旅游区构建了“1469”工作体系,确立了“努力将金华山打造成为八婺文化的制高点、金名片,高水平打造中国文化名山,高品质建设国际化休闲旅游目的地”总目标,持续做深做透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文章。金华山不再是世外桃源般沧海遗珠,而成了有热度、有人气、能出圈的“耀眼明珠”。

yymz06.jpg

小红书作者|老王拍金华

近期,首批经提档改造和新建的景点开放运营,尖峰山三期提升配套更完善,仙瀑洞设置实景探险光影秀,木子·森活寻趣露营基地宜休闲宜度假,金华山非遗体验馆传承非遗文化魅力。景区内还拥有双龙宾馆、悠悠鹿鸣、洞天府邸、仰望星空等一批极具特色的宾馆民宿,广受游客青睐。

yymz07.jpg

小红书作者|老王拍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