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微短剧+文旅”|金华山首部文旅短剧《旅行奇迹·金华山》开机

日期:2024-03-29 10:39:14 来源:​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委会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3月23日上午,爱情文旅短剧《旅行奇迹·金华山》在黄大仙祖宫举行开机仪式。该剧旨在通过爱情故事讲述,探索“微短剧+文旅”新模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双龙风景旅游区党工委书记陈峰齐,市文广旅游局党委书记叶顺清,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田存飞等参加。

wldj01.jpg

《旅行奇迹·金华山》短剧讲述了一对从浙师大毕业后到广东创业的青年,婚姻遭遇“七年之痒”,来到金华山疗愈心灵的故事,拟拍16集,每集时常五六分钟。该剧结合金华山秀美奇绝的自然景观和深厚的历史文化,讲好金华山的故事,通过短剧展现九龙瀑布的飞流直下、智者寺的香火缭绕、双龙洞的神秘莫测、黄大仙的传说以及举岩茶的技艺传承等。

wldj02.jpg

2024年以来,文旅短剧市场爆发式增长,频频占据话题热搜榜。今年1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发布了“跟着微短剧去旅行”创作计划,提出微短剧可以结合各地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街区、取材非遗项目、围绕文物项目等进行创作。《旅行奇迹·金华山》文旅短剧在深入挖掘独特的金华山文化的同时,将释放短剧的内容引流能力,撬动地方多种业态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