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2330700471541153N/2021-00027

  • 文件名称:

    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

  • 发布机构:

    党政办

  • 成文日期:

    2021-03-3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

    日期:2021-03-30 10:56:04 来源:金华山党政办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一、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1. 贯彻上级党委、政府方针政策,负责编制金华山旅游经济区总体规划及详细规划和经济发展计划,经市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

    2. 根据法律、法规和市委、市政府有关规定,负责制定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的各项管理制度和服务工作规定。

    3.负责双龙风景名胜区的规划、保护、管理和统一利用工作。

    4.负责按规定权限审批或审核金华山旅游经济区内的投资项目,并报有关部门备案或审批。统一规划,管理进入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的项目。

    5.负责金华山旅游经济区国有土地出让、项目开发配套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建设及环境容貌管理。

    6.协助做好城市管理、市场监管、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监管等有关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金华山旅游经济区部门预算包括:管委会本级预算、下属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金华山执法分局、区行政服务中心、园林环卫中心、旅游文化中心、金华北山林场和金华双龙电站管理所预算。

    二、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债务付息支出。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收支总预算66499.03万元。

    (二)关于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收入预算66499.03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243.19万元,占13.9%;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57134.84万元,占85.9%;事业单位经营收入121万元,占0.2%。

    (三)关于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支出预算66499.03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87.46万元、教育支出381.78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97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3.63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00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6545.19万元、农林水支出977.41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51.77万元、住房保障支359.54万元、债务付息支出2757.25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3848.09万元,占5.8%;日常公用支493.42万元,占0.7%;项目支出62157.52万元,占93.5%。

    结转下年0万元

    (四)关于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6387.03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87.46万元、教育支出381.78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97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3.63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00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6545.19万元、农林水支出856.41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51.77万元、住房保障支359.54万元、债务付息支出2757.25万元。

    (五)关于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243.19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2134.81万元,主要是人员支出增加及加大金华山旅游经济区建设。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87.46万元,占33.4%;教育支出381.78万元,占4.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978万元,占1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7万元,占2.8%;卫生健康支出103.63万元,占1.1%;节能环保支出1000万元,占10.8%;城乡社区支出1392.60万元,占15.1%;农林水支出856.41万元,占9.3%;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51.77万元,占0.6%;住房保障支359.54万元,占3.9%;债务付息支出775万元,占8.3%。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事务1083.19万元,主要用于管委会本级行政人员经费和日常业务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事务798.27万元,主要用于区行政服务中心、园林环卫消防中心、旅游文化招商中心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业务经费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事务1156万元,主要用于管委会业务及下属事业单位项目经费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事务50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费用支出。

    5)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事务18.4万元,主要用于管委会及下属单位人员业务培训等支出。

    6)教育支出(类)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其农村中小学校舍建设(项)事务363.38万元,主要用于罗店小学南扩工程项目支出。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事务978万元,主要用于管委会及下属单位旅游事业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事务0.7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事务170.8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事务85.4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事务49.7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1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事务38.95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1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事务14.89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14)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水体(项)事务1000万元,主要用于景区水库污染防治。

    1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事务1191.6万元,主要用于城管执法支出。

    1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事务101万元,主要用于区建设管理工作业务经费支出。

    1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事务100万元,主要用于金华山旅游经济区规划项目事务支出。

    18)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项)事务12.8万元,主要用于农业农村历年项目支出。

    19)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事业机构(项)事务351万元,主要用于北山林场支出。

    20)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项)46.73万元,主要用于北山林场项目支出。

    21)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行业业务管理(项)事务251.88万元,主要用于双龙电站支出。

    22)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事务194万元,主要用于历年农村水利项目支出。

    23)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项)事务51.77万元,主要用于土地技术服务、土地出让前期工作支出。

    2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事务359.54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5)债务付息支出(类)地方政府一般债务付息支出(款)地方政府一般债券付息支出(项)775万元,主要用于一般性债务付息支出。

    (六)关于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341.5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848.0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493.4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关于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57134.84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18994.82万元,主要是加大金华山旅游经济区景区建设。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城乡社区支出55152.59万元,占96.5%;债务付息支出1982.25万元,占3.5%。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6000万元,主要用于景区征地等相关支出。

    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34324.2万元,主要用于景区土地开发建设。

    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14828.39万元,主要用于景区周边农村基础设施支出。

    4)债务付息支出(类)地方政府专项债务付息支出(款)土地储备专项债券付息支出(项)1174.25万元,主要用于土地储备专项债券付息支出。

    5)债务付息支出(类)地方政府专项债务付息支出(款)土地储备专项债券付息支出(项)808万元,主要用于土地储备专项债券付息支出。

    (八)关于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95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68.57万元,增长259.4%,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市外事侨务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1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7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100.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增加主要原因是为5A创建,需向各地学习借鉴旅游文化。

    2.公务接待费:2021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13.8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132.7%。主要用于接待公务接待等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招商引资等业务接待。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74.2万元,比上年执行数上升262.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36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2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8.2万元,主要用于管委会及综合执法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有两辆车超过安全使用年限。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本级、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金华山执法分局等2家参公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21.2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1.25万元,增长3.5%,主要是相关基本支出定额部分增加。

    2.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采购预算总额1338.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8.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2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9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7辆,执法执勤用车5辆,其他用车7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执法执勤用的摩托车3辆、执法执勤用的电瓶车4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未安排购置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⑴总体情况。2021年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通用类和专用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901.68万元。

    ⑵重点项目情况:

    1.罗店小学南扩工程项目。总目标罗店镇中心小学创办于1910年,学校占地面积22737.5㎡。地处金华双龙风景区,背靠金华山,是名副其实的“景区学校”。为改善教学环境,提高教学质量,扩大罗店小学教学面积,增加教学设施。阶段目标:罗店小学新建综合楼、风雨操场、多功能厅、连廊、地下车库、运动场及相关室外附属配套项目,2021年安排预算资金363.38万元。

    2.施工图纸审查。总目标根据《关于贯彻“最多跑一次”改革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施工图联合审查的实施意见》(浙建[2017]6号)文件要求,对国有建设用地上的建设项目和其他新批准立项的建设项目,政府相关部门不再向企业等建设单位收取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费用,改由地方政府承担。阶段性目标根据《关于印发金华市施工图图审机构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金市建综[2017]358号)文件精神,对景区范围内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委托第三方审查并按要求支付相关费用。2021年安排预算资金60万元。

    3.金华山双龙景区弱电迁改工程(洞前村至新朝线路4口)本工程主要对双龙风景区罗电线沿线(洞前村至新朝线 路口)现有的电信、华数、移动、联通等弱电管线权属单位的架空线缆进行线路归整、上改下等提升改造,全长约 2.6千米。主干道新建弱电综合管道 6 孔、4 孔,支线管道新建 弱电综合管道 1 孔、2 孔,管道建成后,现有架空弱电线迁改至管道内该项目位于金华山双龙风景区洞前村,景区内弱电线路 乱拉、架空线缆高度过低等影响景区风貌,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难以达到 5A 创建相关要求,影响景区美丽天际线打造。因此,工程建设是必要的。工程建设基本条件具备,工程建设可行。2021年安排预算资金422万元。

     4.金华山核心景区电力线路迁改工程(洞前区块)。本工程主要建设配套电力管道及设备基础,拆除原有架空线路,改为电缆敷设等。包括 1.土建部分:新建 2 进 4 出 户外环网箱基础 2 座,欧式箱变基础 1 座,低压电缆分接箱 基础 7 座,工作井 36 座,重力井 43 座及 CM 管约 1.9 千米等;2.电气部分:新建 630KVA 欧式箱变 1 座,低压电缆分接箱 6 只,拆除 12 米杆 18 根,拆除集束导线长 0.49 千米及电缆敷设约 2.3 千米等该项目位于金华山核心景区--罗店镇洞前村,水泥杆及 导线、部分杆上接户线、户联线等影响景区风貌,难以达到 5A 创建相关要求,影响景区美丽天际线打造。因此,工程建设是必要的。工程建设基本条件具备,工程建设可行。2021年安排预算资金547.39万元。

    5.西干渠加固改造工程,总目标完成西干渠加固改造,阶段性目标2021年完成砼管铺设、盖板涵型式衬砌、改造放空底涵,2021年完成道路硬化。本年度主要任务是对项目区内渠道进行清淤、防渗衬砌、加固改造及启闭机和闸门改造,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对渠道进行衬砌处理并浇筑盖板,长479m;仅对渠道进行衬砌,长139m;沿着原有DN800的涵管铺设路线新增一根DN600的水泥管,长245m;增设放空底涵1处;对现有涵管进行加固,长26m;更换闸门及启闭机2处;沿道路修建长约1000m的不锈钢栏杆。2021年安排预算资金100万元。

    5.以部门为主体的绩效目标

    2021年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未进行以部门为主体的绩效目标管理,无相关绩效目标。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财政部门在银行开设的用于核算和反映政府非税收入以及其他需要专户管理的资金。

    3.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

    4.单位结余: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以前年度积累的一般结余、事业基金、专用基金和专项结余等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6.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事务:主要用于管委会本级行政人员经费和日常业务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事务:主要用于区行政服务中心、园林环卫消防中心、旅游文化招商中心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业务经费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事务:主要用于管委会业务及下属事业单位项目经费支出。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事务:主要用于招商引资费用支出。

    14.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事务:主要用于管委会及下属单位人员业务培训等支出。

    15.教育支出(类)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其农村中小学校舍建设(项)事务:主要用于罗店小学南扩工程项目支出。

    1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事务:主要用于管委会及下属单位旅游事业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事务: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事务: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事务: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事务: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2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事务: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2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事务: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23.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水体(项)事务:主要用于景区水库污染防治。

    2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事务:主要用于城管执法支出。

    2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事务:主要用于区建设管理工作业务经费支出。

    2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事务:主要用于金华山旅游经济区规划项目事务支出。

    27.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项)事务:主要用于农业农村历年项目支出。

    28.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事业机构(项)事务:主要用于北山林场支出。

    29.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项):主要用于北山林场项目支出。

    30.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行业业务管理(项)事务:主要用于双龙电站支出。

    31.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事务:主要用于历年农村水利项目支出。

    32.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项)事务:主要用于土地技术服务、土地出让前期工作支出。

    3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事务:主要用于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4.债务付息支出(类)地方政府一般债务付息支出(款)地方政府一般债券付息支出(项):主要用于一般性债务付息支出。

    3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事务:主要用于景区征地等相关支出。

    3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事务:主要用于景区土地开发项目支出。

    3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事务:主要用于景区周边农村基础设施支出。

    38.债务付息支出(类)地方政府专项债务付息支出(款)土地储备专项债券付息支出(项)事务:主要用于土地储备专项债券付息支出。

    39.债务付息支出(类)地方政府专项债务付息支出(款)土地储备专项债券付息支出(项):主要用于土地储备专项债券付息支出。

     

     

    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3月27日



    附件2:2021年市直部门(单位)预算--管委会汇总.xls

    附件1:2021年市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说明--管委会.docx

    附件2:2021年市直部门(单位)预算--管委会.xls

    2021年市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说明--执法分局.docx

    附件2:2021年市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表格--执法分局.xls

    附件1:2021年市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说明 行政服务中心..docx

    附件2:2021年市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表格--行政服务中心.xls

    附件1:2021年市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说明--园林环卫中心.doc

    附件2:2021年市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表格--园林环卫中心.xls

    附件1:2021年市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说明--旅游文化中心 .doc

    附件2:2021年市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表格--旅游文化中心.xls

    附件1.2021年市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金华北山林场.docx

    附件2.2021年市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表格--北山林场.xlsx

    附件1.2021年市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双龙电站.docx

    附件2:2021年市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表格--双龙电站.xls